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Growth Hack 入門心法班心得分享

如果你想....
讓自家產品自己銷售自己
讓你的廣告費用成為病毒傳播的「火種」而非單純「當柴燒」
30秒講解Growth Hacking這個聽起來就超級酷的概念給你朋友,讓你朋友對你肅然起敬

Intro to Growth Hack -- 

兩個小時讓你快速進入Growth Hacker的Mind Palace!


講師Xdite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以及日常生活的觀察,一個又一個有趣、好玩的故事緊扣Growth Hack實作上面的技巧,短短兩小時讓你快速瞭解當一個Growth Hacker是怎麼想的,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以及使用的技巧。

Growth Hacking是美國矽谷新創公司早就風行好多年的行銷技巧(2011年開始有相關搜尋量),透過數據化的衡量仔細找出自家服務每個Stage的流失並且找到完成轉換的瓶頸,進而不斷A/B測試、改善及調整,最終達到使用者或者是業績爆炸成長的目標。

在Coursera的Marketing in a digital world課程當中,行銷人在探討傳統市場行銷方式因為網路/數位科技技術,傳統的4P已經產生大幅度的改變。我覺得Growth Hacking就是傳統行銷在網路時代下變形後的結果,Growth Hacking不單是一門學問,背後是包含著數據分析、消費者心理、使用者流程優化、網站介面設計等等許多領域的相關知識堆砌而成。

Growth Hacking絕對不是一個兩三下就可以講解完的議題,今天聽完心法,明天馬上就可以實作出來。但從Xdite今天的分享,我發現「觀察力」絕對是Growth Hacking的一個重要關鍵,只要用心觀察其實生活周遭,我們接觸的每一個服務,都有Growth Hacking的蹤跡。例如Xdite分享日本餐廳店門口擺放的實體Menu,也是一個Growth Hacking某一Skill的完美範例之一。

所以從今天起,看到每個sign-up按鈕或者是收到每一個Email Newsletter的當下,我都要額外花個5分鐘來觀察一下不同公司是如何引誘使用者上鉤的,讓Growth Hacking的技巧觀察充斥在我每天的生活中!

不知道你最近是否也有遇到什麼服務或者是產品,讓你情不自禁/鬼迷心竅的莫名按下註冊鈕或者是交易成交鈕呢? 請在下方留言區跟我們分享↓ :D

Related Articles

3 則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