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Railsgirls活動開啟黑黑螢幕人生!



順利參加到第二屆Railsgirls活動!這次共有75位學員,25位教練。以前在Techorange, Inside上看到國外舉辦girls coding的活動,總是羨慕不已,這次有幸可以實際參與,真的覺得很感動。假日還抽空來教學的教練是佛心來著,也認識了許多有趣的學員們。

之前學習程式語言的管道主要是Codecademy,但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,這次Railsgirls活動上看到許多同樣對程式充滿好奇或熱情的女孩們,也聽到大家為什麼會想要學習程式語言的原因,瞬間覺得一點都不孤單了,自己還有好多好多可以加油的地方呢!最重要的是參加活動的女孩們都很漂亮,Coding 真是一種新時尚! XD

Ruby on Rails(ROR)幫助我們可以快速架構網站後台,在安裝環境以後,主要使用命令提示字元(cmd:我個人喜歡叫它黑黑的螢幕)&Sublime text文字編輯器協助,完成整個架站及伺服器開關測試等功能。

活動當天跟著佛心教練以及railsgirls.tw上教材,一步一步架設自己的專案,感受Ruby on Rails的威力。整個活動就像是ROR的開學典禮、入門儀式,之後能做到甚麼程度還是取決於大家課後的努力及實作,但我覺得對於一個好奇於程式語言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女孩來說,這是很有啟發性的活動,能夠快速感受到程式語言的威力,如果說衣櫥是通往納尼亞世界的入口,那黑黑螢幕的另一端連結的應該是麻瓜嚮往的魔法世界吧!

總之...我要繼續努力下去!黑黑螢幕的人生GO!


===Notes===

  • 修改程式碼以後,儲存新的Git (Git究竟是甚麼?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模糊的概念...)
git commit -a -m "Added rails\_12factor gem and updated Gemfile.lock"
  • 先在Github新增Repository,copy 該Repository URL,就準備用黑黑螢幕把程式碼上傳到Github囉!  
git commit -m "first commit"
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://github.com/username/rails-girls.git
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
  • 注意:如果遇到要修改Remote URL可以用下列方法:
  1. 黑黑螢幕edit .git/config file under your repo directory
  2. 就會跳到藍藍螢幕!!  find url=entry under section [remote "origin"]
後來還有看到只要輸入下列指令修改即可,回家再試試看:>
"git remote set-url"

Related Articles

1 則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